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4-22 10:35 文/张彩旗 图/曹恒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校委委员、教授廖富洲作宣讲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全良主持。

廖富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党的领导的制度优势》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宝贵经验、从中印经济发展对比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三个方面作了宣讲。廖富洲强调,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廖富洲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远值得自豪的伟大成就,也是中国人民永远值得铭记的伟大成就。他以详实的资料对比了中印经济发展历程和现状,紧密联系国际关系形势,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他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深刻认识党的建设质量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关系,牢牢把握政治统领这一根本原则,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全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廖富洲教授报告条理清晰、逻辑严谨,既有历史、现实维度,又有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全校上下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希望大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落实落细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做到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暨申博工作会议
下一条: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