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08 09:28 文/刘绍辉 图/刘军  校长办公室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7日,学校在郑东校区召开会议,对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王全良、王锋出席会议。校防控办各工作组负责人、各院系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慧军主持。

王锋传达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两个文件。《通知》充分阐明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科学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持续强化学生家庭健康指引、严格规范校内外假期培训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王全良在讲话中对我校如何做好寒假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入冬以来,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加上寒假学生离校返乡、春运人员大规模流动,疫情风险进一步增大。全校上下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谨防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精准发力,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努力做到保重点、攻难点、不留空白点。当前,我校疫情防控的重点是教职工和学生两大群体,要坚持教职工三级防控体系、学生五级防控体系,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行踪信息和健康状况,确保疫情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落一人、不留死角。我校疫情防控的难点是家属区的疫情防控,要坚持“九个到位”、“五个一律”,加强对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管控,坚决防止疫情传入校园。三要统筹兼顾,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假期生活四者的完美统一。要增强整体观念,站位学校发展稳定大局,谋划、实施、推动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此为基础,实现学校各项工作的平稳、顺利推进。

李慧军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我校制定的各项防控措施。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疫情防控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尽职尽责,完善措施,落实任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管理员”和“教导员”,严格防控,严格管理,强化引导,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二是要切实加强寒假前后,特别是学生离校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认真研判寒假前后学生管理和安全稳定形势,全面、深入排查工作中的漏洞和隐患,对重点部位要重点关注,对重点人员要做好深入细致的工作。寒假期间要持续做好信息排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部门、各院系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各项规定、有关要求及时告知师生;疫情防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学校总值班室和各院系要做好寒假前后的值班安排,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他强调,各部门、各院系要按照上级部门和校党委、校行政的指示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师生安全、稳定度过寒假、春节假期,确保学生春季学期错峰、有序返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赴滑县穆营村调研慰问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