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18-04-27 16:07 文/郭媛园 图/董政凯  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26日下午,由校文明办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办,近300师生参与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主题为“品人间无私大爱,扬社会公德新风”,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作点评、宣誓言”六个部分。工商管理学院合唱团一首《道德新风歌》和深情诵读《大学》,拉开了本期讲堂的帷幕。接下来播放的影片《大爱无声》,讲述了农民工马刚筹办留守儿童学校、关爱孤儿和贫困生的故事,他崇高的道德品质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随后,学生代表温星露上台讲述道德模范黄久生致富不忘本,关爱孤寡老人,奉献社会的感人故事。现场听众纷纷讲述了自己身边道德模范的事迹,并表达出自己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工商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在点评中,引用荀子“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的古训,阐释了道德的精髓,呼吁师生向道德模范看齐,见善而行,将行善助人纳入日常习惯,做可信可敬,与新时代同行的人。最后,全体师生起立进行道德宣誓,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以提升师生社会公德修养为目的,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德心,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社会公德,为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举行共建知识产权学院签约揭牌仪式暨“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与河南恒辉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项目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