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工会青年园地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青年园地>>正文
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谱新篇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与我校工会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2023-12-19 15:4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精神,强化党性观念,促进党支部之间的深度交流、互学互鉴,以党支部工作高质量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12月18日下午,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与我校工会党支部在郑东校区签署共建协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副主席白琨,主任科员岳秋阳、陈斌,以及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签约仪式。


校工会副主席张驰代表工会对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与上级工会党支部合作共建,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经常性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实现双方基层党组织联动对接对于进一步增强我校工会党支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引领作用,以党建促工作谋发展,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工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邵月简要介绍了校工会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活动开展情况,并代表校工会党支部与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

张学勇在讲话中指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党支部的合作共建,既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益探索,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直工委“营造三个氛围、争创模范机关”要求的具体举措,在两年的共建期内,两个党支部之间要搭建好、利用好这个共建平台,在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上下真功出实绩。一是要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通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和党建工作信息,互通有无,更好实现双方基层党组织联动对接,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建立党员定期学习交流制度,通过座谈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三是要强化优势互补,充分利用好双方的优势资源,畅通活动组织和业务开展主渠道,在基层组织共建、党员队伍共促、活动载体共享上持续发力,将党支部共建活动办出高度、办出深度、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会后,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和校工会党支部同志们共同参观了校工会正在举办的迎新春“翰墨传家训,赓续好家风”教职工书画作品展,并开展了以“弘扬工匠精神,服务职工群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机关第一分工会开展庆“三八”妇女节趣味体育比赛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一分工会在我校第十三届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