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主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律制度体系研究暨黄河立法研讨会
2021-04-18 15:05 文/张璐瑶 图/贾晓芳  民商经济法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7日,由我校主办、河南博云天律师事务所协办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律制度体系研究暨黄河立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等省内外20多所高校、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副校长薛玉莲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校长高新才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坚持把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使命担当,此次研讨会也是我校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律制度体系研究》进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为课题组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课题组虚心听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扎扎实实地推进课题研究,最终拿出一个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学校有关部门会为课题研究提供支持和保障。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在致辞中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是开展科学研究的重大历史机遇,课题组应结合学科和人才优势高起点谋划推进研究工作,省社科联将为课题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

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局长连煜在致辞中指出,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的重要职责是开展流域生态环境的监督监管和综合执法,希望在法规研究、流域生态环境监督和生态补偿等工作中得到在座专家及课题组的支持和帮助。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政法局副局长归帆在致辞中表示,黄河水利委员会作为水利部派出的流域管理机构,做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希望能与在座专家及课题组充分沟通交流、有效合作,推动黄河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律体系研究》首席专家、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陈晓景教授作了汇报发言。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徐祥民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曹明德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汪世荣教授、华东政法大学肖国兴教授等与会专家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律制度体系建构以及黄河立法的关键问题,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先后作了主题发言。在下午的会议研讨阶段,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多领域、多角度深入探讨了理论研究成果和具体实践举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作宣讲报告
下一条:我校校友会信阳校友分会成立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