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校友返校季系列活动
2020-12-30 17:14 文/王晓晨  校友工作办公室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培育校友文化、汇集校友力量、共谋事业发展,我校以校庆纪念日为契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10月中下旬至12月底开展了“丹心系家国 云端聚母校”校友返校季活动。活动得到各院系的积极响应和广大校友热情参与,取得丰硕成果。

学校高度重视校友返校季活动,专门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出席77级校友毕业40年返校纪念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充分肯定了校友在推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校友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校长高新才为返校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的我校校友、北京大学路江涌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副校长王全良出席校友返校季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友工作推进会,对办细办实办优返校季系列活动做出部署安排。

返校季活动开展以来,各院系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校友面对面”系列报告会,组织召开校友工作线上专题研讨会;金融学院在 “第八届中国投资学年会暨投资学科建设研讨会”中设置“校友分论坛”,举办校友师生专题研讨会;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校庆纪念日活动暨校友会成立大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心系母校,云聚数学”校友云寄语活动;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举办的“校友企业系列探访”活动,走进优秀企业豫发集团;黄河商学院举办第二届校友返校活动(论坛);统计学院到校友企业调研,向校友企业推介2020届毕业生;国贸学院依托校友资源在郑州校友会活动中心举行就业推进会……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校友的关注母校、回归母校归属感和认同感,也进一步激发了校友们回馈母校、支持母校发展的热情和力量。

返校季活动开展以来,校内校外联动,线上线下并进,营造了浓厚的爱校护校、荣校兴校氛围。校庆纪念日升校旗仪式的举办,在大学生心中播洒下爱校荣校的种子;“母校掠影”视频的传播,让校友在云端回到曾经学习生活的故园,向母校、向师友表达问候和祝福,感恩心、师生情、同窗谊持续在校园蔓延和升温。特别是优秀校友重返母校、现身说法,榜样的力量、示范的效应,进一步激发了在校大学生立大志向、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增光学校的信心和决心。返校季活动期间,校友会商丘分会、开封分会、漯河分会也分别应势成立,担负起传播母校好声音,传递校友正能量的重要职责。

此次校友季返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新形势下拓展校友工作路径、丰富校友活动载体、加强母校与校友间联络互动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将为学校下一步加强校友工作体系建设,完善校友工作网络,巩固校友工作格局提供有益的借鉴和有力的促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红话筒”辅导员工作室经验交流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黄河商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暨河南MBA培养院校商学院(经管院)院长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