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0-10-13 16:41 文/曹恒 图/王泽睿、韦怡亭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3日,我校在郑东校区、文北校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负责同志、师生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杨伯坚主持。

高新才在典礼上作了题为《志于学 益于友 利于国》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为大家努力克服疫情和升学双重压力的表现点赞,向辛勤培养他们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高新才从高考全国I卷作文试题春秋时期齐国公子小白与管仲、鲍叔的故事为切入点,从志学、益友、利国三个方面同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指出,大学阶段,同学们已经成年,学习的自主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择取什么样的学习方向,具备什么样的学习态度,实行什么样的学习方式,如何把握美好的青春岁月,是大家需要认真思考的首要问题,也是我们学校校训中“弘毅致远”的精神内涵。他勉励广大同学要做一个真诚宽容的人、一个积极正向的人、一个博学多闻的人,把个人发展与家国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怀爱国之心,立强国之志,走报国之路,志于学、益于友、利于国,不负韶华,学有所成。

校友代表、我校1991级财政学专业毕业生路江涌教授期待同学们顺时知机,逆势识危,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教师代表、金融学院赵紫剑博士和工商管理学院张亚佩博士希望新同学们心中有家国、眼里有格局,牢记“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校训,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校生代表、刑事司法学院谢冠潮和国际教育学院邵旭凡发言时鼓励学弟学妹们拼搏奋进、志存高远,不虚度自己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会计学院王露瑶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牛雨萱通过发言表达了自己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远大理想。

杨宏志代表学校向我校帮训部队教官代表授旗。

典礼结束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向2020级新生作了军训动员。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副校长薛玉莲赴滑县慰问贫困户
下一条:我校迎来2020级新生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