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所在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9-19 09:50   党委办公室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要求,9月18日,党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委党支部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并做指导讲话。

会上,支部负责人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视频会议精神,简要通报了典型案例。党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作查摆剖析发言,既谈感受和体会,也谈问题和措施,达到了以案为鉴、教育整改的目的。

杨宏志结合选编案例,重点围绕忠诚与担当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10个典型案例最终都走向了人民的反面、滑向了罪恶的深渊,究其根本都是由于没有坚守对党的忠诚与担当。忠诚是共产党人的底色,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本色,正是有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党才逐步从弱小走向强大。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到忠诚与担当,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要内化于心,更外见于行,表现在担当的实际行动上。对党忠诚就是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要对党讲真话、做实事,不弄虚作假,不投机取巧,不心怀侥幸,要始终不忘初心使命,慎言慎行、慎独慎微、表里如一。对高校党员干部而言,杨宏志强调,做到忠诚与担当,一要忠诚党的核心,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三要忠诚于服务对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心系师生,时刻把师生的诉求与发展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四要忠诚职守,要对照工作职责,以更加严肃、认真、负责、热情的态度干好每一项工作,坚持尽职尽责、忠于职守。

杨宏志表示,目前我校正处于申博的冲刺阶段、建设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的关键时期,在这一背景下,通过以案促改弘扬清风正气、凝聚发展力量十分重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促改的意义,真正把以案促改落到实处,实现警示、教育、整改的目的,并以此凝心聚力、锤炼队伍,为扎实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郑东新区教育防控督导“五员专班”到我校检查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校长高新才出席2020年(第九届)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