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0-09-15 10:4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14日,我校在郑东校区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生代表参加典礼。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此次开学典礼采用主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的形式举行,全校共有1000余名硕士研究生新生观看了典礼直播。开学典礼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杨伯坚主持。

典礼上,高新才作了题为《精于学术志于报国》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教职工向1010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成长过程中,倾注无数心血的父母、师长和亲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大国的责任和担当。结合自身体会,高新才希望同学们以前辈学人为榜样,信仰求“真”,志存高远;学问求“新”,勤于思考;科研求“实”,心存敬畏,平下心、静下气,在导师的指导下,踏踏实实开展学术研究,在学习中求真学问,在实践中练真本领,享受科研征途中独立思考、克服困难、探求真理、完善自我的快乐和幸福。

硕士生导师代表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曹亚军博士向研究生新生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生活心得,勉励广大同学面对挑战,砥砺奋进;研究生在校生代表会计学院2019级滑思雯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度过充实美好的学习生活,遇见更好的自己;研究生新生代表法学院2020级罗碧雯同学在发言时对辛勤培养自己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诚挚的感谢,期待与所有的新生一起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求实创新,认真致力于学术研究,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

典礼结束后,相关部门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博士服务团和科技副县(市、区)长到基层挂职服务锻炼座谈会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