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09 09:05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利用多种途径积极收听收看表彰大会,大会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卫丽说:“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全体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真实体现,是社会主义中国作为文明大国的深厚文化底蕴的新时代诠释,是感召和鼓舞青年一代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的精神伟力;必将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更强自信心、自豪感和更大凝聚力、向心力!

财政税务学院副教授赵德昭说: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动和敬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等,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都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信仰的力量!致敬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和默默奉献,筑起了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长城”,撒播着令世人钦佩的人间大爱!此次抗击疫情取得的诸多成绩,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也极大鼓舞着高校全体师生更加努力奋斗和坚定理想信念,坚信中国人民一定可以取得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

校团委副书记李曼说: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概括、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并深刻指出,这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作为共青团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处副处长张发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深有感触,通过战疫的这堂人生大课,更坚定了我们爱国报国的信仰,感恩奋进的信念,学会了在危机中学习、反思、铭记,与祖国同频共振。我将在工作中引导同学们把这次疫情转化为成长的教材,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机,努力与祖国共成长!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现伟说: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斗争中,中国人民不仅赢得了重大胜利,更以亿万人团结一心的奋斗,凝聚起一个民族的精神伟力。一句句“武汉加油”,一声声“中国加油”,展现了中国人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伟大团结精神,雷神山、火神山的10天奇迹,展示了中国人民雷厉风行、果敢勇猛的伟大战斗精神,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展现了中国人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伟大奉献精神。作为思政工作者,我们要讲好抗疫故事,传承抗疫精神,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让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谈到:在观看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时,回想起疫情防控的最紧张阶段,正是以这些先进典型为代表的广大防疫工作者,不畏牺牲、不畏困苦,以昂扬的斗志、忘我的精神,科学的规划、负责的落实,打赢了疫情防控这场艰苦卓绝的战役!他们是时代的楷模,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书记赵志伟谈到:抗疫斗争阶段性胜利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精神的当代展现,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胜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又一次证明,同时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由此形成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它必将在新时代成为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应对各种局势变化,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强大精神动力,也是应对疫情常态化的重要遵循,同时抗疫精神是一座宝库,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不断传承和挖掘,成为事业发展进步的推动力。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王韧表示: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泪水几经湿润眼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离不开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的党旗,离不开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共和国英雄,离不开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苦奋斗、离不开各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近两日,大大小小的衣服被子晾在阳光下,成为校园内一道温馨的风景,商埠重开,复学返校,人民群众的生活恢复如常,让我们深感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和骄傲。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学习发扬抗疫精神,书写教育使命担当,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学生处教师张利杰谈到:这次战疫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医护人员逆行而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火速出击,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们昼夜不停,无数志愿者们负重前行,打响了一场人民战争。以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为代表的“逆行者们”是亿万中国人民的缩影,也是伟大的中国民族精神的代表。今天,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波澜壮阔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又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使命。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我们要有民族大任担当、有民族复兴情怀、有民族实干精神,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张帆说:这次大会向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表达了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的情怀。“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值得我们铭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为生在如此负责任之大国而骄傲,同时我们也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要坚持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法学院2019级学生韦丽霞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携手奋进,在各自的岗位上顽强斗争。无论是日夜兼程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冲锋在前的人民军队,或者是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亦或是无私奉献的社会志愿者…他们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国家取得胜利的大功臣,是保卫人民的超级英雄,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在致敬人民英雄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学习他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畏艰险的精神与品质,并以此做基点,努力完善自己,提升自己,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化传播学院2019级学生黄欣宇说: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在这场同疫情的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强大的凝聚力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再一次彰显了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医护人员为我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奔在一线,拼命坚持,守护生命,和病毒展开了殊死搏斗,他们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还有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以国之名,让我们致敬抗疫英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教工》全文刊登我校工会工作经验
下一条:校领导实地察看新学期疫情防控和教学运行情况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