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城乡规划学学科增列为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
2019-11-27 12:39 文/林琳  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省教育厅批复同意将我校城乡规划学学科增列为第九批河南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纳入河南省重点学科统一管理。城乡规划学的入选,使我校第九批重点学科数量增至12个。其中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0个,二级学科重点学科2个。

我校城乡规划学学科起源于地理学城乡规划方向,现拥有城乡规划(五年制)本科和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培育有四个学科方向:城乡聚落发展与区域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与实践、城乡生态规划与自然资源管理、城乡规划技术与方法。形成了理论引领、技术支撑、实践推动的学科发展模式。

我校城乡规划学增列为省级重点学科,不仅有助于该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夯实学科基础,实现学科突破,同时也有利于凸显和强化学校学科特色,优化学科布局,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对我校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周期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下一条:《经济经纬》在第六届高校社科期刊评优中获奖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