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举办社会学类专业教育十五周年暨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学术论坛
2019-11-26 09:28 文/时留杰 图/李文奇  社会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4日,我校社会学院在郑东校区举办社会学类专业教育十五周年暨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学术论坛。副校长薛玉莲教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王思斌教授、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关信平教授、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执行会长张宝锋教授等领导出席并致辞,省内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教师代表、政府部门代表、社工机构代表、校友代表及社会学院全体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会议。论坛由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山教授主持。

薛玉莲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最新动态,讲述了我校社会学类专业发展历程,对15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社会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祝福。王思斌、关信平、张宝锋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肯定和祝愿,校友代表2009届毕业生孟海燕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祝福和对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恩。薛玉莲、王思斌共同为社会学院揭牌。

主题演讲阶段,王思斌、关信平、顾东辉、向德平、张宝峰分别以“我国基层社会治理与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建构”、“中国社会学恢复重建早期发展经验及其对当前发展的意义”、“社区治理及其行动主体伙伴关系”、“社区治理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路径”、“社会资本视野下的农村治安问题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演讲。演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探讨了社会学学科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扮演的角色和担负的使命,并分享了对社会学类专业教育发展的最新成果的见解与感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高等院校食品安全规范管理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成全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2020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关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