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优秀成果展演暨表彰活动
2019-06-17 10:53 文/丁捷 图/王磊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14日晚,我校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喜迎七十华诞、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优秀成果展演暨表彰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郭改英,副校长赵传海出席,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4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展演。

郭改英在致辞中指出,高校思政课是既具有较强理论性又具有较强实践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必须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高度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把“有意义”的内容上得“有意思”,做到既“营养丰富”,又“美味可口”,引导、激励大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希望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深刻认识学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建功立业。

展演活动中,18个节目以小品、相声、舞蹈、歌曲、朗诵等形式,按照“峥嵘岁月”、“中国新生”、“关键抉择”、“辉煌中国”四个篇章,进行了精彩演绎,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画卷、奋斗赞歌和伟大飞跃。展演节目主题鲜明,内容精彩,形式多样,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经评委打分,《黄河大合唱》《中国梦龙图腾》《青春遇上中国梦》等多个作品获奖。

赵传海在点评总结时指出,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展演活动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他寄语青年大学生要心中有太阳、脚下有泥土、身上有力量,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团委、教务处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展现我校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实际成效。展演活动依托我校四门思政课实践教学环节,前后历时3个多月,参与学生14000余人,征集学生创作作品500余项,经过四门思政课任课教师初选、教研室推选、马克思主义学院评选,最终择优遴选出18个节目参加本次展演。本次活动立足于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实际,运用青年喜爱并乐于接受的话语和活动方式,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良好效果和财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五届中国大运河智库论坛在滑县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提任中层正职任职集体谈话会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