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19-03-14 18:31 文/田训龙 图/程丰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报告会现场

国家督学、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教授作报告

3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国家督学、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教授应邀作题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教育政策的发展创新”的辅导报告。在郑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正处级干部及机关各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主持。

孙霄兵教授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巨大的成绩,通过实践创新形成和发展了一系列新的政策理论。孙教授从教育优先发展理论、受教育权保障理论、学生全面发展理论、现代学校治理理论、政府教育功能理论、教育社会共建理论、教育对外开放理论、人民中心教育理论等八个方面对中国教育政策的发展创新进行了详细阐释,认为这些理论发源于实践,体现为政策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进程高度一致,具有坚实的法治基础,共同形成了中国特色的教育政策理论体系,具有强烈的实践品格和政策品格,体现出强烈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极大推进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这些理论和实践的成功,对比世界各国,有着鲜明的特色和明显的优势,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旺盛生命力,值得我们长期坚持,不断实践发展,认真总结前行。

郭改英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孙霄兵教授从理论的视角给我们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创新,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具有理论的高度、实践的广度、历史的维度、思维的深度,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郑州日报】全国人大代表高新才: 实现四个转化 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