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公布
2018-06-12 16:52 周晓宇  招生办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经教育厅批准,今年我校安排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7300人,其中本科计划6800人,专科计划500人。普通本科计划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专科计划面向河南省招生。

一、继续面向河南实施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为了让农村贫困地区学生享有更多上好大学的机会,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我校今年继续面向河南省考生实施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200人,地方专项计划110人。所投放的专业都是我校优势特色专业。

二、扩大在河南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专业范围

根据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优化生源结构,今年我校把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软件工程(金融信息化方向)、物联网工程专业)、经济统计学专业调整到本科一批招生,2018年我校本科一批招生专业达到29个。

三、新增2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

2018年我校共有65个普通本科专业招生,其中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城乡规划两个本科专业,安排在本科二批招生。

四、继续实施按专业类别招生

我校在总结人才培养经验的基础上,2018年继续实施按专业类别招生,今年共有16个专业类别按类招生,即入学时按大类进行培养,在一年级或二年级结束后,根据学生专业兴趣和专长及在校学习成绩与表现等综合因素,结合学生选择专业志愿情况,进行专业分流。按类招生有利于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专业发展方向、促进自身个性发展,有利于考生报考。

五、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围绕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深化本科生完全学分制改革,编织个性的学生发展网络。在会计学、金融学、英语、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税收学、电子商务和国际商务等9个本科专业开展双学位教育。同时,学校自2015年起实行主辅修专业互换制。双学位教育和主辅修专业互换制拓宽了学生的学科知识领域,增强了就业竞争能力。

六、完善学助体系

为助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社会捐助资金、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奖助学项目,形成了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资助格局,以鼓励学生奋发学习,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2018)中原营销国际学术论坛
下一条:我校举办“情系民建,爱心永远”捐资助学座谈会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