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举行特聘专家聘任仪式
2018-01-29 19:34 徐贵宏  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28日,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特聘专家聘任仪式在我校郑东校区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我校校长高新才、河南警察学院院长张宝锋出席聘任仪式。中心主任杨健燕、副主任李观虎副校长、副主任薛玉莲副校长、各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中心执行主任薛玉莲主持。

会上,李观虎介绍了中心两位特聘专家——谷建全主任、高新才校长的基本情况。

杨健燕为谷建全、高新才颁发特评专家聘书并致辞。她代表中心对谷建全、高新才两位专家加盟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她指出,2017年,中心紧紧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重点任务,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取得了可喜成绩,在省教育厅开展的中期检查中获得“优秀”等次。2018年,中心要紧紧围绕“以服务于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为导向,以重大协同创新任务为牵引,以创新体制机制为保障”这一中心任务,立足河南实际,在现代服务业所包含的多个领域内开展协同创新研究,力争招标一批有影响的课题,出版一套有水平的丛书,推出一组有见地的报告,打造一个有特色的智库,全面提升中心的创新能力和智库水平。

谷建全在聘任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很高兴受聘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今后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团队其他成员一起为中心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做出贡献。他认为,现代服务业发展前景广阔,中心可以大有所为。他指出,为提升中心的影响力,中心的功能定位应该体现为:理论创新的高地、规划研究的中心、政策咨询的平台和人才培养的基地。他建议,为推动中心的内涵式发展,中心的工作重点应该体现为:加强顶层设计、突出规划引领、聚焦热点难点、打造学术品牌。

高新才也在聘任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感谢中心的邀请和信任,很高兴成为中心的一员,愿意为中心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欢迎谷建全主任的加盟。他建议,中心未来的发展,一要坚持需求导向,突出河南特色,将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为“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二要对接强省战略,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强省”战略,探索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的新路径;三要抓好规划落实,狠抓总体目标和年度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发展规划的实施,要逐项对照规划内容,实事求是地进行总结,盘点任务和指标完成情况,正视当前的不足和困难,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四要集聚科研人才,应当“不拘一格降人才”,以任务为中心,不限定范围,不固化单位,广泛吸纳政府、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以及国际创新力量,把人才作为协同创新的核心要素,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创新人才的集聚地,形成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形成人才高地;五要打造原创成果,中心应当大幅提高科研水平,多出创新成果,应当针对国家、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科技创新需求,大力开展与现代服务业密切相关的具有战略性、关键性、核心性的理论与技术的原创性研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政协河南省第十二届一次会议
下一条:大河网采访我校党委书记杨宏志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