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19 23:00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学习。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校领导出席,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逐一交流了聆听十九大报告后的心得体会。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说,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报告,也是一个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的报告。从中深刻感到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也深刻感到我们党的自信、国家自信、民族自信和人民自信。听完报告,更感到教育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下来,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总书记报告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学习精神、思想与学校办学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自觉尊重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科学研究规律、事物发展规律,按规律办教育。我们要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努力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办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高新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其中鲜明地提出了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感到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领导干部,我们必须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一流意识,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早日建成一所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说,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做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倍感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立意高远、定位精准,谋划深远、全面科学,教育优先、千秋大业。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更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下一步,要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要求,认真做好分管工作,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竭尽全力,为全面完成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说,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意义深远重大,反映了时代的发展要求,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落实到学校建设的具体工作中。

副校长刘荣增说,十九大报告系统、全面、具体地描绘了我国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生态、国防、党建等未来一个时期的宏伟蓝图。结合专业和从事的工作感受最深的是,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明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丰富了新时期人民的需求,进一步明确了开放的格调与格局,进一步明确了要加大生态保护的力度和标准。

校纪委书记师维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作为纪检干部,我从习总书记的论述中,感受到的是正风反腐一往无前的勇气,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工作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为我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康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赵传海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本次代表大会的最大理论亮点和历史贡献。这标志着我们党对“三大规律”的认识达到全新高度,在党的理论发展史上占有非常重要地位,必将对中国共产党建设和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取得新胜利产生重要而深远影响。作为一名从事高等教育工作的党员,我们必须自觉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副校长李观虎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教育关乎个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而高等教育更应肩负起这一伟大使命。就是要更加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我们要坚决履行好党委领导下的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我校应以博士点申报为契机,强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副校长薛玉莲说,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通过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更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下一阶段,我将全面系统认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提高教学质量、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工作。

副校长王全良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新意”盎然,备受鼓舞。首先是定位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其次是论断新,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再次是任务新,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后一定要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

校工会主席王锋说,习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习总书记有关教育方面的论述,为我们在学校工作的同志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它既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任务。结合我们学校实际,一是要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步伐;二是加快内涵式发展;三是专业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是要以人为本,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三)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7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