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2017-09-10 15:38 刘东涛  体育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关于表彰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荣获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评选是全国体育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表彰活动,自1993年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开始,每4年表彰一次。8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要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

我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学生体育工作,积极响应国家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号召,形成了 “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社团有组织、院系有特色、天天有锻炼、周周有安排、月月有赛事、年年有创新” 我校校园体育文化特色,年均学生参与阳光体育活动人数约达2万多人次。“十二五”期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在国际性赛事中共取得4项冠军,两项亚军1项第三在全国性的竞赛中共取得3项冠军,10项亚军,13项第三;在省级比赛中共取得59项冠军,16项亚军,6项第三,成绩辉煌,已成我校为对宣传的闪光名片。2015年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了“2015 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排名榜”,我校体育竞赛成绩进入全国百强总成绩名列排行榜第73位。此次我校被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特别是群众体育工作的高度肯定。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举行《城乡协调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教授被聘为河南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