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检查
2017-08-30 10:12 文/郭粹 图/程丰  教学质量评价中心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工作安排,8月23日至26日期间,由校长杨宏志,副校长刘荣增、赵传海、李观虎、王全良等校领导带队,对全校本科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评建工作展开检查。

8月23日至25日,校领导分别带领检查组,分组对全校承担本科教学工作的26个院系(部、中心)开展了检查。通过听汇报、提问题、查资料、实地查看、现场反馈、校领导总结等检查方式,全面了解了该单位对评建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预评估整改进展情况,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落地情况进行了核查、评价和记录。发现问题短板,提出下一步整改的思路和侧重点。

此次检查中,杨宏志带队赴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工作。他认真听取了院系的汇报,就科研、教师教学、学风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一再强调,我校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是立足河南,面向全国,以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各院系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结合院系实际,进一步凝练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有侧重有创新地把我校的优秀生源培养成为优秀栋梁之才。杨宏志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培养,出台并落实相关的教育、科研激励机制,确保我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和科研成果的日益丰富,为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8月26日上午,校领导集体听取了14个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这14个部门作为预评估整改任务的牵头部门,依次汇报了本部门作为牵头单位,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工作预评估整改工作方案》中规定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详细剖析,详尽规划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此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检查,有助于督促各部门、各教学单位依据审核评估标准,找准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理清评建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各项评建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推荐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后勤处暑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