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举办“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大型图片展
2015-10-19 15:22 文/邱建立 图/乔喜英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我校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大型图片展在郑东校区第二教学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本次展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展览共分三个篇章,先后为日寇侵华累累罪行、缅怀英雄、珍爱和平,充分展示了在亡国灭种的危难关头,中国军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英勇抵抗,以血肉之躯筑起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画卷。在第一篇章中,有日寇制造的众多惨案、经济掠夺、文化浩劫等史料。第二篇章中的英雄群体,以民政部公布的民族英雄人物为主线,不同民族、不同地域、国共两党的抗战代表均有体现,凸显了中华民族共赴国难的爱国情怀和守土有责的抗战精神,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第三篇章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和平理念和和平事业的发展情况。

为了办好这次展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老师们遴选了上千幅图片并配上文字说明,史料详实,突出客观性、直观性和地域性。参观展览的学生们说,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撼,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5年度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推荐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