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新闻中心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开展重阳节看望慰问老同志活动
2015-10-22 10:34   机关党委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会计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在传统节日重阳节期间,为传承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校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机关工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会计学院等部门、院系开展了系列重阳节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

10月21日,机关党委、校党委宣传部、机关工会工作人员一行走访慰问了我校部分退休老教授、老领导,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走访慰问过程中,他们与这些老教授、老领导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及日常起居、饮食等生活细节,嘘寒问暖,呵护备至,并向其和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老同志健康、长寿。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机关党委开展的“浓浓敬老情,美德育文明”活动内容之一,体现了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厚爱,营造了浓浓的尊老、敬老、爱老之情,弘扬了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来到了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路的爱馨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爱心。志愿者们向老人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与问候,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具,并陪老人们拉家常、散步、晒太阳,聆听他们过去的故事、成就与遗憾及他们的现在与未来。该学院还在网上展开了“九九重阳,孝子不匮”的微博话题活动,许多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热烈讨论,向老人、长辈送去祝福,表示将会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光,尊老、敬老、爱老。

会计学院教师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们相约来到该院退休老教师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福。参与活动的学院师生们每到一位老教师家中耐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起居饮食,了解他们平时的业余活动,并把学院的最新发展讲给老师们听,热情地邀请他们常回去看看。老教师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拉着他们聊家常、问生活,鼓励大家珍惜光阴、勤奋学习,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十三期县处级干部研修班参观我校新校区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5年下半年高等自学考试评卷工作会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