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通知公告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17-09-08 21:5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根据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决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一代“四有中国好网民”,增强我校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时间

9月9日至9月19日,其中9月19日为教育主题日。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利用学校微博、微信、广播、学校网站、LED屏幕、宣传展板等媒介,宣传网络安全文化知识。

(二)开展网络安全法制宣传

统一印发《网络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在校园进行集中发放。

(三)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

9月19日为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利用宣传展板、散发宣传折页和网络安全小知识等形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四)开展网络安全征文活动

开展有奖征文比赛活动,公开征集网络安全口号标语、微电影、公益广告等。

(五)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

组织和开展研讨会、座谈会、报告会、培训班、宣传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六)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紧扣本次活动主题,各单位组织师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举办宣传周活动使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动员师生积极参与,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突出主题 ,务求实效。各单位要以安全周为契机,结合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引导学生科学、文明、健康、守法上网,增强学生对网上有害信息的甄别、抵制、批判能力,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网络安全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利用各种媒体充分发挥宣传和引导作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各单位要及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活动结束后,将相关图文材料于9月21日前报送至行政楼73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hncdxcb@126.com。联系电话:86155650。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7年9月8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拟推免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