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通知公告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2017-05-12 16:0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中国志愿精神,推动我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根据省文明办《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有关要求,我校拟广泛开展“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和引导在职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添彩。

二、具体内容

1.持续做好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把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长效的有力抓手,动员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等时间,以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广泛开展生活照料、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社区实际需求,积极参与“银龄养老”、“四点半课堂”、“阳光助残行动”等活动,推动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形成品牌。

2.积极开展“文明我先行·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的理念,通过在单位及社区的橱窗、宣传栏、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设立“心愿树”、“心愿箱”等,广泛征集干部职工、社区群众的“微心愿”。组织单位党员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认领“微心愿”,参与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有关活动,努力为困难群众及需要帮助的同事提供爱心帮困、养老陪护、法律咨询、助学辅导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推动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3.扎实做好“我们一起奔小康”志愿服务活动。围绕落实“省直机关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组织开展“我们一起奔小康”志愿服务活动。以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为重点,大力推进扶贫帮困、助学、助残、文化科学卫生“三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借助农村红白理事会,充分发挥农村乡贤、热心人、明白人积极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确保我校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省扶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4.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3·5”学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以及春节、三八、清明、五四、端午、七一、八一、中秋、国庆、重阳等重大节庆日期间,积极开展相应主题的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组织志愿者通过开展“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演讲比赛等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5.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利用网络、平面媒体和宣传展板等刊播志愿服务公益广告,通过采用征文演讲、座谈交流、集体签名等形式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借助“志愿河南”信息平台和“志愿河南”微信等新媒体,加快推进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电子化注册和日常管理,持续开展志愿者骨干培训,积极选树并表彰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优秀志愿者,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向深度广度发展。

三、有关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活动作为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校持续广泛开展。

2.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师生,多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开辟师生乐于接受的渠道,吸引更多的干部职工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各单位要结合部门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搭建平台,努力打造品牌,让参与志愿服务成为共产党员感悟崇高精神、提升价值追求的生动实践。

3.切实加强宣传。要积极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道德模范等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信息简报、微博微信等媒介,采用“善行义举榜”、“好人好事随手拍”等形式,及时宣传党员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和活动情况,进一步传播志愿文化,引领社会风尚。

各单位开展“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志愿服务活动的信息请及时报校文明办,邮箱:hncdwmb@126.com,联系电话:86155706。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7年5月10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征集评选2017年度高校统战工作优秀案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文明旅游”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