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通知公告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遴选优秀创业项目入驻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的通知
2017-05-10 15:2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院(系)、相关单位:

为积极贯彻《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7〕28号)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行政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努力实现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入驻创业项目100家的工作目标。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启动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入驻创业项目的遴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1.我校在读本专科、研究生以及毕业五年内的往届生;

2.已完成公司注册或拟注册且正在实际运营的创业项目;

3.具有创新价值且有良好的成长空间,落地性强的创意项目;

4.以专业教师为负责人的在校学生科研创新创业项目;

5.其他优秀校友创业项目。

二、遴选程序:

(一)项目申报

1.学生申报。各院系组织学生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创业项目申报书》和《商业计划书》,已经工商注册的项目需提交加盖红章的工商注册(登记)证明、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2.院系推荐。各院系根据创业项目情况加强对学生上报材料的审查,认真对学生申报的项目进行论证评审,真正遴选出成长性好的项目,将汇总表(加盖院系行政章)和申报材料于5月17日前报送至就业指导处(行政楼西210),汇总表、项目申报书和商业计划书电子版(不超过20M)请发至邮箱874562676@qq.com。

(二)项目评审

就业指导处结合院系推荐项目情况,组织由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投资专家、高校有关专家等组成的专家组进行项目论证,具体项目评审要点和说明详见附件三。

(三)项目入驻

经公示无异议的创业项目按要求签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创业项目入驻协议书》,在规定时间内进驻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

三、遴选要求

(一)申请人

申请人要求为创业团队,团队应有专门的创业指导教师,负责人应为我校大学生(含毕业五年内学生)且不得中途更换,团队成员应以我校在校生为主且无违法记录和不良行为记录。已经正式注册公司、个体工商户或以院系为单位且以专业教师为带头人的创新创业工作室优先考虑。

(二)申请项目

1.申请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优先考虑。

2.申请项目要具备良好市场前景,能够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3.申请项目要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能力。项目不得与各类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相抵触。

(三)项目审核

各单位要严格把关,在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创业导师等方面仔细审核,认真推荐,提高创业项目层次和质量。审核过程中应强化团队创业,引导有专业背景的创业,提倡有专业指导教师参与的创业。杜绝以个人盈利为目的的人情项目入驻,杜绝假冒学生之名的虚假项目入驻,杜绝违法违规的项目入驻。

四、联系方式

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入驻项目遴选工作QQ交流群558651235,请各申请人写明申请项目和负责人姓名加入该群,便于工作沟通及交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处微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双创教育学院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将及时推送评审工作相关资讯。

联系人:常渊博 电话:86155928

附件:

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创业项目申报书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创业项目申请汇总表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创业项目评审细则

就业指导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7年5月8日

附件【附件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创业项目评审细则.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创业项目申请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创业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开展“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优秀案例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网络文化精品项目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