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通知公告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文明就餐倡议书
2013-09-18 11:1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亲爱的同学们:

一日三餐,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食堂,食堂是大家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营造一个文明、有序、温馨的就餐环境,不仅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而且直接体现了我们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的整体素质。为了建立良好的食堂就餐环境,校学生会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1、爱惜粮食,按需购餐,杜绝浪费。节约粮食是尊重他人劳动的表现,也是大家高尚人格的体现。

2、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排队就餐,讲文明、讲礼貌、守公德,言语文明、举止得体,让整齐有序的队伍成为学校餐厅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自觉收回餐具。饭后把餐具和杂物送到餐具回收处,既减轻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又方便了其他同学就座用餐。

4、不随地吐痰、乱扔餐巾纸和食物残渣,注意自己的形象,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也为他人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5、使用校园卡消费,不使用现金买饭。使用现金既不卫生,又耽误时间,使用饭卡既省时又方便,出现问题时也容易查找解决。

6、不多占座位,不多拿筷子,不把筷子带出食堂。每人一双筷子足矣,方便他人,就是方便自己。

7、注意饮食卫生,不使用有毒有害塑料袋盛装饭菜,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了环境。

8、爱护餐厅设施,不随意移动桌椅,不蹬踏桌凳,不乱涂,不乱刻,不损坏电器照明等设备,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9、尊重食堂工作人员,服从管理,对工作人员服务不满意,可及时向食堂管理老师反映。发现问题,不吵不闹,如实反映,妥善解决。

“播种的是习惯,收获的是品格”,文明就餐是个人素质的体现,让我们以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为目标,为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就餐环境而努力!请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学生会

    2013年9月18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办“道德讲堂”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省级文明班级、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推荐结果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