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通知公告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报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案例的通知
2013-10-14 16:5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开展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教思政〔2013919号)转发给你们。

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我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先进经验,于20131016日前报送1项优秀案例。纸质版需加盖公章,电子版发hncdxcb@126.com

特此通知。

 

附件: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开展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联系人:徐    18503883050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31014

 

 

 

附件: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开展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教思政〔2013919

 

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第二十一次全国高校党建会和《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党〔201312号)精神,及时总结推广高校开展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实践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教育部决定开展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我省征集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加强青年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完善青年教师师德考核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2.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推进青年教师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青年教师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3.促进青年教师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服务高等教育,组织青年教师开展社会实践、服务社会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4.关心解决青年教师实际困难,关注青年教师心理健康,促进青年教师个人成长发展,吸引青年人才、留住青年人才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5.优化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制度环境,加强开展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条件保障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二、征集标准

1.特色鲜明。案例紧扣时代脉搏,符合地区和高校特点,贴近青年教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

2.成效明显。案例涉及活动必须已经开展并收到实效。

 3.注重创新。案例形式新颖、思路创新,在青年教师中认可度高。

4.便于推广。案例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较为广泛的适用性。

三、其他要求

选送案例材料文字简洁、表述清晰、重点突出,字数在2500字以内。每篇材料后请另附150字点评(阐述案例特点特色)。具体要求是:

1.格式要求。主标题使用小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副标题或单位名称使用小三号楷体,正文使用小三号仿宋。正文中,一级标题使用小三号黑体(不加黑),二级标题使用小三号楷体。行距为29磅。

2.内容要求。内容应涵盖活动主题概述(80字左右)、主要做法、取得成效、经验启示、案例点评(150字左右)。每项案例附相关照片13张,JPG格式,1800×1200像素以上,并配有2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材料最后注明学校联系人及电话、电子邮箱。

3.选送数量。各高校推选1项优秀案例。

4.报送方式。案例征集截至20131017,加盖学校单位公章后报送,同时发送电子版到szc729@126.com

四、案例评选及宣传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报送材料评选后,推荐至教育部参评。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再次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在网上公示获奖结果,为获奖优秀成果颁发荣誉证书。获奖成果将汇编成《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集》,并选取部分适宜公开的案例在相关报纸、网站刊载宣传。各高校要认真做好优秀案例征集工作,及时报送材料,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省教育厅思政处  人:徐军保,

                联系电话:037169691951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131012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成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工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
下一条:中国财经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第十四届年会暨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讨会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