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通知公告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会计学专业2013级中澳班学生选拔方案公告
2013-11-07 13:4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选拔对象

面向全校一本和二本专业录取的2013级本科生。

二、选拔程序

1、符合条件学生在教务处教务系统网上报名。

2、教务处和会计学院组织选拔考试,考试科目为英语。

3、高考外语成绩和此次选拔考试成绩加权计算总成绩。

4、按照总成绩排名,录取前50名。

三、学生管理

1、选拔进入学生单独组班,由其他专业和院系转入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中澳班。

2、教学管理和学生行政管理纳入会计学院。

3、该教学班级实行动态管理。由于各种原因不适合在该班级继续学习的学生,退回原录取专业。

四、有关费用

1、四年的正常本科学费等,正常缴纳。

2、在我校就读期间,一学年缴纳项目培养费10 000元。

3、第四学年在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就读,培养费由科廷科技大学按照所修课程和学分以及当年学分费用标准收取。

学生在科廷大学需要修读8门课程,按照科廷现行标准共计26 200澳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48 000元(以汇率5.65折算)。

4、在科廷大学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签证等费用,学生自理。

五、报名和考试时间

1、报名时间:2013年11月7日—13日

2、考试时间地点:时间地点确定后另行通知。

六、咨询电话

李老师:0371-86159270;18503885886

唐老师:0371-86159272;18503885881

 

                                                                          教务处

                                                                         会计学院

                                                           2013-11-05

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

会计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

简介

一、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简介www.curtin.edu.au

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简称“科廷大学”或者“Curtin”)建于1932年,位于澳大利亚西部佩斯市(Perth),在澳大利亚处于第11位左右,是我国承认文凭的38所澳大利亚大学之一。现有在校学生近30000人,下设商学院等6个学院。其中商学院是澳大利亚最具实力的商学院之一,其商学院会计学科有博士学位授权。该校与我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等知名高校的会计学科采取“3+1”模式联合培养人才多年。

二、“31的“三双”办学模式

双校园”。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3个学年,符合科廷大学入学条件者,最后1个学年进入科廷大学学习。

双教学”。本项目由我校和科廷大学互认学分、互免课程。科廷大学认可我校的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数学等课程以及部分专业课程的学分,我校认可科廷大学的基础课、专业课程的学分。科廷要求必修12门专业课程,其中我校讲授4门,这4门课程考核由澳方组织,成绩合格则澳方认可,学生出境需要修剩余的8门课程。

双学位”。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将获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由科廷大学颁发的商学(会计和会计技术)学士学位证书,该学位与全程在澳大利亚学习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完全一致,而且获得我国教育部认证。

该项目有别于一般的国内外高校交换生项目。一般的交换生项目,外方高校不颁发学位证书

三、毕业生的优势

豁免ACCA部分课程。获得科廷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后,可自行申请豁免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考试体系中的部分课程(豁免9门。获得ACCA证书正常情况下需要考试14门课程)。

豁免CPA  Australia部分课程。本项目课程获得澳洲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的认证。获得科廷大学的学位后,学生可以申请成为澳洲会计师公会会员,直接参加澳洲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专业阶段的考试。

获得申请攻读国外大学硕士学位的敲门砖。获得科廷大学学位后,可以向澳洲有关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也可以向其他国家的大学申请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毕业生很多在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部分毕业生在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的财务部门工作。

四、招生方式和动态管理模式

1、面向我校正常录取到各一本专业的2013级本科生招生组班。

2、开学后,会计学院配合学校教务处,对有意向的一本录取学生组织选拔。选拔主要考虑高考英语成绩,并加试英语。

3、根据个人意愿,择优录取50人组建新的教学行政班级,选拔录入的学生脱离原录取专业和原教学院系,隶属会计学院。

4、该教学班级实行动态管理。由于各种原因不适合在该班级继续学习的学生,退回原录取专业。

五、项目费用

1、学生向我校缴纳的费用

(1)我校会计学专业四学年正常本科学费。

(2)在我校就读期间每学年缴纳项目培养费10000元。

2、学生出国学习的费用

(1)按照科廷大学国际学生入学标准收取的一年学费。由科廷大学按照所修课程和学分以及当年学分费用标准收取。学生在科廷大学需要修读8门课程,共计26200澳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48000元(以汇率5.65折算)。

(2)学生在科廷大学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签证等费用。

六、学生出境学习的条件

1、完成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三个学年的学业,成绩合格。

2、英语水平达到科廷大学国际学生入学标准,满足以下其中之一即可:

(1)雅思考试:综合成绩达到6.5,而且写作和口语、阅读和听力两部分成绩均达到6.0;

(2)托福考试网考总成绩达到90分,而且每一部分均达到22分。

3、能够承担出境学习的费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教务处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2013115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举办“道德讲堂”观摩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道德讲堂”观摩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