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工作动态
 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支部建设 
 学习交流 
 视频资料 
 工会青年园地 
 工作通知 
 服务指南 
 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在机关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6-06-13 17: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机关各部门:
  

    为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师生满意、社会满意的文明高校。经研究,决定将6月定为文明优质服务月,在机关各部门开展以“服务师生,奉献社会”为主题的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导,以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为关键,以做到“六个着力解决”问题为重点,以践行“两学一做”岗位学雷锋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加强思想教育、创新思维理念、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制度建设,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和谐型、廉洁型部门。
二、活动主题
“服务师生,奉献社会”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
三、目标任务
通过全面加强部门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学习意识、服务意识、效能意识、和谐意识、廉洁意识,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优、效率高的干部队伍,把各部门建设成为广大师生满意、充满活力的“五型”部门。
(一)建设学习型部门。通过向书本学习,向师生学习,重点解决干部职工精神状态、思想观念、发展思路和工作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不断完善,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二)建设服务型部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为院系,为师生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
(三)建设效能型部门。逐步形成规范合理、科学协调、公正透明、运转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确保机关工作规范、有序、高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机关对外形象。
(四)建设和谐型部门。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加强处室间的沟通交流,相互理解支持、配合团结,共同营造聚精会神抓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五)建设廉洁型部门。着重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风清气正,秉公用权的干部形象。
四、实施步骤
(一)学习动员
各部门召开会议,对文明优质服务月进行动员和部署,各单位要结合部门实际,细化活动方案,明确任务要求、方法步骤和工作重点,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到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中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把行动落实到杨健燕书记在“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来。
(二)对照检查
各部门要通过开展走访活动、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转变作风主题讨论等形式,多渠道收集师生对机关各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归纳梳理,逐条逐项自查自纠。要重点对照检查以下五方面的问题:
一是围绕精神状态进行查摆。是否尽职尽责服务全校发展大局,是否有责任心不强、工作热情不高,满足现状、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的现象。
二是围绕办事效率进行查摆。是否存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的现象,是否有说的多、做的少,布置的多、落实的少,浮在上边多,深入实际少等问题。
三是围绕服务态度进行查摆。是否存在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态度生硬冷漠、用语不文明等问题。
四是围绕纪律观念进行查摆。是否端正学风会风,是否存在纪律涣散、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懒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现象。
五是围绕廉洁自律进行查摆。是否有以权谋私、违反廉政有关规定的行为,是否严格执行学校公务接待相关规定,是否有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
(三)整改提高
针对调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和责任人,能纠正解决的,立即纠正解决;暂时难以纠正解决的,要积极创造条件,确定整改时限与目标;整改内容涉及其他部门的,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与联系,积极争取配合支持。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果,不断推动机关及各教辅部门作风建设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
五、主题活动
紧密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重点开展好“五个一”主题活动,增强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实效。
(一)开展一次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中,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三会一课”制度,与普通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民主评议。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部门负责人,要立足工作实际,突出作风建设主题,注重实际效果,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二)开展一次比学赶超争先锋活动。在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中,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践行“两学一做”岗位学雷锋的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焦裕禄、史来贺、吴金印、李连成、燕振昌、马海明等先进典型的标杆作用,组织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照先进找差距,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争做先锋,推出一批雷锋示范岗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三)开展一次诚信建设专题宣传活动。围绕校园科学道德和学术风尚的建设,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科研创新、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带头开展诚信建设宣传签名或公开承诺活动,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成为高尚学术道德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四)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中,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完善一批方便师生的办事服务制度,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提高师生满意度,提升机关及教辅部门服务师生、服务教学院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提升部门服务水平。
(五)开展一次作风问卷调查活动。在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中,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坚持边学边改,针对机关、教辅部门教职工精神风貌、工作作风、服务意识等方面开展问卷调查活动,通过“四对照四反思”找差距和听取群众意见问题结合起来,引导党员找准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从思想深处解决,以具体行动改正。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的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作风建设活动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扎实有效地推进加强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实现思想解放有新高度、服务效能有新提升、服务水平有新进展的目标。
(二)积极参与,深入推进。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投身到文明优质服务月的各项活动中去。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把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引向深入,确保活动的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狠抓落实,提升效能。要切实把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的成效体现到促进今年各项工作上来,立足本职,用实际结果来衡量和检验活动的成效。通过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建立健全干部管理和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四)总结经验,确保实效。各部门要对这次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一次总结和自评,于7月4日前将活动开展自评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交至机关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楼5楼526室),联系人:朱姝,联系电话:13598057667。机关党委将根据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评选出文明优质服务月活动先进个人、优秀集体若干进行表彰奖励。

                                                                

                                                          机关党委
                                                        2016年6月13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观看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党课视频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号 邮政编码:450000